2010年10月19日 星期二

2010遠東科大【聲詩熟律】藝術季-宋坤傳藝『鼓舞聲威.鼓震乾坤』街頭表演

每年的遠東科大藝術季,從藝文中心成立以來,每學年均有不同的主題,今年以「聲詩熟律」為主題,延伸出包括講座、街頭表演以及演唱會等型式的活動。

街頭表演的第一炮,由宋坤傳藝帶來鼓動人心的演出…宋坤傳藝』成立於2003年,將傳統技藝:舞龍、舞獅、鼓藝...等;以新穎表演模式,結合多方元素,激發更多表演的火花。這是創團時既定的走向與目標, 希望賦予傳統表演藝術更旺盛的生命力,展現出新的風格新的氣象。 演出策劃方面,在不失傳統主體下增添創意效果,並極力與各類表演團體合作演出,讓傳統表演技藝不再只是單一演出方式,而是能有複合式的表演空間,可以給觀眾更優質的視聽觀賞,這樣的表演模式各界也給予高度肯定與讚許,也促使藝文中心極力邀約宋坤傳藝可至學校演出,讓更多師生感受音樂強烈敲擊的魅力。

全部表演內容包括團體演出以及體驗教學的部分,讓台上台下的舞台藩籬全數瓦解…詳細的演出段落包括四項:

一、旭日東昇

沉寂寧靜的夜晚,露水蟲鳴,和風徐徐,宛如一首孕育生命最自然的交響曲 ; 藉由鼓的獨特穿透力!呈現:沉伏、破曉、新象、律動、永恆五部曲,象徵生命泉源,萬象風華,生生不息 ;以鼓音做為媒介一同感受心靈交會。

二、鼓躍乾坤

結合多元擊鼓技巧,強烈的節奏震撼釋放出'鼓躍'獨特生命穿透力。以 四音排鼓、立鼓(斜鼓)、單音鼓等,各類型鼓座結合編排,將『鼓』的特殊 風格,融入跳躍的節奏中,音域廣泛且技巧發揮性更顯著。

三、祈福千手鼓

以千手觀音肢體融入擊鼓藝術,塑造出不同的效果意境,這就是「鼓」的魅力所在;此外,『祈福千手鼓』以千手觀音聖潔藝像作為題材,希望能為民眾帶來平安、健康、新氣象。

四、旗鼓震天

旗術的豪邁視覺與鼓藝的撼動士氣再加上特技翻滾合為一體,全場驚艷不斷並跳脫傳統音樂後場,實際將旗鼓現場搭配演出,有如千軍萬馬氣勢如虹撼動天地。

此次熱情的鼓擊,也呼應屬於校園特有的青春活力,而宋坤傳藝結合鼓陣、鼓樂及融合特技的演出,更是博得滿堂喝采…歡迎各位有興趣的師生或是校外民眾,下回一同到遠大,享受各種藝文活動的洗禮。

特別感謝:


  • 小呂志工團的勞心勞力
  • 影社同學拍攝的熱血照片
  • 志工學生的參與
  • 辦公室同仁的支持與鼓勵
  • 全校師生的參與




視覺渴望意猶未盡?請點選下圖進入相簿連結


宋坤傳藝工作坊影音欣賞






















遠東科大藝術季「聲詩熟律」聲之系列講座二 ~音樂細胞醒來吧!~


主講人:侯志堅老師(知名廣告音樂製作人、詞曲創作者、前東方快車合唱團鍵盤手)

講座內容:候志堅老師曾任知名樂團東方快車keyboard手,後期轉為幕後製作,身兼詞曲歌曲創作、各式配樂,製作之廣告音樂超過一千五百多首,日常生活均見其創作足跡踏履。本次的講座將由廣告與電影音樂的實際製作情況,帶入音樂與影像的對話,音樂就在生活的況味中孕育成形。


講座日期:10/27() 15:20-17:00 (15:00前準時入場)

講座地點:三德樓九樓 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通識藝文中心 http://feuartcenter.blogspot.com/

59795667505

報名表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