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2008藝術季茶藝文化系列:找茶趣

時間:97.10.20-12.5
地點:本校藝文展覽廳 主
辦單位:遠東科大藝文中心
協辦單位: 『奉茶』葉東泰老師、『自在陶藝工作室』官鋒忠老師、影像工作者:邱勤庭先生
茶的領域是深奧且帶有人生哲理的,但柴米油鹽醬醋茶中的”茶”只是生活中普通飲品,必須透過”茶藝”,將茶的真與美詮釋出來。若藝術是美學主義的禪,那麼,茶道更是貼近生活的藝術。因此,藝文中心希望藉由這場茶藝文化特展,使飲茶休閒風氣在遠東擴散,讓師生領會茶與生活間的藝術關係。
此外,奉茶茶坊葉東泰先生將以茶藝文化與本校創意發明成果及特色作結合,作為此次佈展的主軸,使得本次的茶藝文化展將具有濃濃的遠東味。在開幕茶會時還利用海角七號中的七封情書之意境,泡了七道不同風味的茶,配合陶笛(官鋒忠老師)、鋼琴(蘇稚蘋老師)與吉他(劉健志老師)的表演,讓來賓體驗不同的茶藝文化。 這次展覽結合了本校傑出校友魏德聖知名電影”海角七號”的創作概念設計了茶席,還特地在斬場鋪上貝殼沙讓同學有身歷其境的感受,引起同學熱烈的參與。其中並設計了許多情境讓同學體驗、茶藝與台南古蹟的結合等等設計,喚起同學對本土文化的情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